當你航班當場被取消,你必須知道的這幾件事!

準備了近9個月的#如果說這是我20歲的歐洲夢 環歐之行,總算到來!我的第一站本打斷選在英國倫敦,因為想先到銀行找親戚,但我在買機票時,經由當時的價格比價後,從新加坡樟宜機場飛往德國法蘭克福,再坐Ryair廉價航空前往英國倫敦,這樣比直飛倫敦便宜,我就這樣買了兩段式機票。因為是兩段式機票,所以我特別買了隔天晚上前往倫敦的的航班,這樣我就可以用一天的時間逛法蘭克福。
法蘭克福一日遊結束後,下午就搭火車前往機場。Ryair的登機門在在位於機場的另棟建築物,所以你抵達Frankfurt Airport還必須上樓搭約半小時的空中電車才可抵達。


順利抵達後,辦理好登機手續後,就是等待登機。但登機的時間將近,都沒看到我們飛機抵達。離登機時間約半小時,廣播請我們排隊準備登機,我那時候因今天緊湊的行程而已精疲力盡個,好想立馬上飛機睡覺。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離我們起飛時間已超過半小時,大家開始騷動。這時地勤人員廣播飛機將延誤半小時,但一次一次的廣播從半小時到1小時到2小時到無法確認飛機何時會抵達,我們都開始不耐煩了。我們一擁而上像是群虎看到小鹿一樣的飢渴咄咄逼人,這時某一處傳來一位客人憤怒的生氣,他說:這班航空在網路上已顯示取消。這時地勤人員一陣惶恐,立馬聯絡有關人員確認,但經過約1小時後,地勤人員才向乘客確認此航班確實取消。這時相關人員就會針對航班取消進行說明。以下是你必須知道的幾件事!
1.如果你一個人且對於機場廣播似懂非懂,一定要懂得尋找相對你較信任的人詢問目前航班狀況。

2.如確定航班取消,地勤人員將會把相關取消航班賠償等資訊發給乘客,這時就要看你訂的航空。基本上你可以選擇退票或選下個航班時間,你也會得到一張張機場購物卷,讓你在機場買食物。大家必須要記得,機場購物卷只限當日,逾期不可使用。

3.接著請鎮定,不要慌張,不知如何是好請跟著人群一起走即可。

4.如果你有托運行李一定要在入境前把行李領回,因為航空公司不會貼心的把你的行李移至您下個航班。

5.不是每個航空都有提供住宿,所以隨身行李一定要有保暖的衣服和足夠的金錢和充電插頭。

6.如果不幸你沒拿回托運行李,請務必在出境前跟航空公司的人員報備和入境前再跟有關航空的櫃台再報備你行李的情況。入境相關人員,會給你大約領回行李的時間,且可選擇郵寄或到機場領取。
妄美眼中:如果你跟我一樣托運行李或隨身行李遺失了,慌張後請再次保持冷靜,跟著步驟一步一步的做,這樣你就能順利拿回行李。希望你旅程順利。
上一篇:【英國 | 倫敦】London 以本初子午線出發,格林威治一日遊
下一篇:【英國】巨石陣Stonehenge 和 巴斯Bath Tour 一日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馬來西亞 | 柔佛】Johor 假日好去處 - 埔萊山Gunung Pulai 半日遊

【馬來西亞 | 柔佛】居鑾 Kluang  南峇山 Mount Lambak 一日遊

【馬來西亞 | 柔佛】Johor 豬頭山 Gunung Panti 一日遊 + 發現水晶山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