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 | 羊角村】Giethoorn 有著每個人所嚮往生活的影子。優惠交通票攻略+住宿、餐廳、小吃推薦

這裡的美很輕、不濃烈,但有著每個人所嚮往生活的影子。


旅遊時間:2018年4月13-14

羊角村 Giethoorn 位於荷蘭西北的小村落,有著「綠色威尼斯」之稱。這裡不大小小的,用走的大約1小時就可以逛完。但村子的每一處都好美,有小橋流水人家、綠地小牛相伴,你可以選擇走路、划船、開船,用屬於你的方式來感受這地方。

我們剛好去的那兩天,剛好沒有陽光,不過我還蠻喜歡這種淡淡、悠悠的美。陰天和陽光天都是不一樣的美。

妄美愛走路,所以依然選擇走路的方式,走走、停停、拍拍,還可以沿路看看當地人的生活方式。我跟我的旅伴試著不依賴Google導航,學著如何看地圖找路。但在正方形的地圖上超市明明離我們不遠,但怎麼也看不到它的蹤跡,於是沿路不斷的詢問當地人,終於成功的找到了超市。科技雖然方便,但少了溫度,我喜歡這種雖然語言不通但試著溝通的感覺。

從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至羊角村路線:Station Amsterdam Centraal—>Almere Centrum(21m)—>Station Steenwijk(1h10) —>Bushalte Station Steenwjik—>Giethoorn  (bus70,下的站以你目的地為主。票上車跟司機購買即可,可刷卡或付現。)

購入交通票小技巧:從阿姆斯特丹到羊角村約2小時左右,原價含火車44歐/來回+巴士8歐/來回 共52歐,妄美覺得以下是CP值最高的方案供大家參考。
1.買2張單程火車票 24歐 (點擊超連結)。單程火車票不限起訖和有效期內的任何日期(除4月27國王日不適用)、時間(除了週一至週五上午9:00後,六日全天)。適用於全荷蘭,當你點與點的距離越大,那就約划算。出發前不妨先到此網址國鐵查詢價格查詢路線的價格。
如何購買?首先先點擊連結—>購買前需註冊—>註冊完成後下訂單—>付款完成—>會收到兩組code number—>利用code number 上國鐵購票—>購票完成—>把E Ticket截圖至電話或印出來即可。
備註:但此票券只限使用於火車,所以前往羊角村的巴士費用需另行購買。此連結適用於出發日2018年6月30日或以前。此配套都會有,但價格會有浮動所以連結會不一樣,妄美會注意隨時更新。
2.當日來回票 23歐 (點擊超連結)。含來回任阿姆斯特丹內的火車站至羊角村的火車票、從火車站至羊角村的來回巴士、羊角村1小時的遊船。有效期內的任何日期(除4月27國王日不適用)、時間(除了週一至週五上午9:00後,六日全天)此連結適用於出發日2018月12月31日或以前。此配套都會有,但價格會有浮動所以連結會不一樣,妄美會注意隨時更新。
備註:原來荷蘭火車不但分車廂1、2,還有分安靜與說話區。第一次坐火車時,才剛說一句話,就被制止心裡想也太嚴苛了吧,然後第二次坐了趟長途的火車,正想要好好睡時,發現車廂好吵,然後才發現有這樣分。


住宿推薦:The black Sheep Hostel 是間位於小河邊的hostel,老闆是印尼華僑。當我走進民宿看到了老闆,莫名的親切重點還會說中文,超感動的。這裡不管設備和環境完全不像hostel。我最喜歡就是廚房旁的留言牆,上面寫著來自世界各地的語言和期許及祝福,還有小河邊的吊床,早晨起來躺在那不管發呆、看書、聽歌都超寫意,完全是我嚮往的生活。
超市:在主要街道有間規模中等的超市,貨品相當齊全,據民宿老闆說,這裡的物價比阿姆斯特丹便宜,所以連超市的東西都比較市區便宜。
小吃:Vishandel Gerrits & De Boer位於超市附近的炸魚店,它是全鎮唯一的炸魚店。我在歐洲待了一陣子,這絕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炸魚外酥完全不油膩,重點薯條是有點厚度那種,我超愛。妄美個人推薦,如果來絕對不要錯過的小吃!
營業時間:上午11:00-18:00
妄美眼中的羊角村:出發前網路上太多人用「永生難忘」「此生必來」來形容這裡,但我覺得這些詞太重了。這裡沒有讓你難以忘記的景點或記憶深刻的建築,但在這裡你可以看到你所嚮往生活的影子,房子旁有河、河裡有鴛鴦,不遠處還有牧場,不時可以聽見小羊的咩咩聲,這生活很寫意。建議去之前不要抱著過度期待的心,而是放下心好好感受這寧靜的小鎮。
對於交通票真心覺得划算,我買的是2張單程火車優惠票,從阿姆斯特丹出發至羊角村,回程從羊角村去風車村,光這兩趟就省下一筆錢,晚上我們用剩下的錢吃了餐好的,超開心!

上一篇:【荷蘭 | 羊角村】Giethoorn 有著每個人所嚮往生活的影子。優惠交通票攻略+住宿、餐廳、小吃推薦
下一篇:【荷蘭 | Zaanse Schans】到贊丹看風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馬來西亞 | 柔佛】Johor 假日好去處 - 埔萊山Gunung Pulai 半日遊

【馬來西亞 | 柔佛】居鑾 Kluang  南峇山 Mount Lambak 一日遊

【越南】胡志明 + 美奈 4 天 3 夜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