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 巴黎】Paris 不慌·不忙 慢遊這獨有的法式情懷裡。

不慌·不忙,放慢步調把時間留給街道、河堤、城市的某一處,盡情享受這獨有的法式情懷。
旅行日期:10/4 -14/4/2018
貨幣:歐元
語言:法語、英語
明信片郵資:1.3歐/張非歐洲區
饮用水:可直接饮用自来水

在這景點多到不行的巴黎,如何規劃和取捨呢?設定目標。先問問自己這段旅程哪些必去、必吃,或是你想在旅程中得到什麼感受。以我為例,我最想看艾菲爾鐵塔還有在塞納河旁散步,於是我決定減少景點,讓自己可以「慢」遊在這城市裡。
埃菲爾鐵塔 Eiffel Tower 最具巴黎象徵性的建築,它代表著巴黎的精神。首先,你在Map 輸入艾菲爾鐵塔 ,它會把你帶到鐵塔的底部讓你近距離的觀看鐵塔,旁有小草皮很多人會席地而坐喝酒、野餐(這一區只有餐廳,所以食物要自備)。接著,請輸入Jardins du Trocadero ,妳會跨過一條大橋來鐵塔的對面,這裡是取景的最佳地點。
莎士比亞書店 Shakespeare and Company 電影《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 男女主角再次邂逅的書店,當電影畫面拍到這時我已深深被這書店吸引,裡頭老式的傢俱、亂中有序的書籍;外館是我愛的復古綠搭配芥末黃的招牌和紅色的門,有種莫名的和諧。這不止是影迷會瘋狂的地方,如果你是莎士比亞又或是原文書的愛好者,那你絕對能在這找到不錯的藏書。逛完再到旁邊的咖啡廳邊喝咖啡邊看書過個寫意的午後。

營業時間:上午10:00-晚上22:00
巴黎聖母院 Notre-Dame de Paris 天主教巴黎總教區的主教堂,外觀的雕刻精緻,讓你不自覺待很久的地方。如果有興趣還可以免費入內參觀。參觀結束後,你可以向左走,然後沿著樓梯,你會來到塞納河Seine旁。這是個可以安靜欣賞聖母院和河岸風景的地方,如果時間允許不妨準備份午餐或本好書一杯咖啡,這會是很棒的時光。

開放時間:上午08:00-傍晚18:45 (週六日晚上19:15)
門票:免費入內參觀;登頂10歐 Rm48(需上網事先預約)

羅浮宮 The Louvre 三角形建築讓人一眼就發現它,此建築原是王宮如今已變成了博物館。館內有相當多的文物以及很棒的畫作,廣為人知的是達文西密碼裏的「蒙娜麗莎的微笑 Mona Lisa」。除了逛博物館,你可以花點時間到博物館外選個你喜歡的角落,帶上耳機然後播你愛聽的歌曲,頓時喧嘩的人潮似乎離你好遠,當下只有你和那背景音樂。推薦我最愛的法文歌Miss You 。

開放時間:參考官網
門票:15歐 Rm 72;每逢週五晚上18:00,26歲以下免費入場

巴黎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位於戴高樂廣場的中央,迎接凱旋歸來的士兵且是世界最大的拱門。這是我朋友極力推薦必登頂的景點,於是我買了在巴黎第一張也是最後一張的門票。你沿著指示牌會來到地下隧道,你沿著隧道走就會看到排隊的人群,買了票後,再繼續往隧道方向前進,就會抵達入口。安檢後,就開始毫無止境、悶熱的旋轉式樓梯,幸好這段時間走的路多,勉強還能接受。但前面的Oppa那斗大的喘氣聲,我真擔心他的安慰。
好,當你邊爬邊質疑人生時,你就會看見那明亮的曙光,當你踏出去吸了第一口新鮮口氣時,世界依然美好。因為這於中央位置,你會看見井然有序的放射性街景,會感嘆巴黎街道也規劃的太好了吧!妄美接近傍晚時分時參觀,看著蔚藍的天漸漸染上了橘色,真的很漂亮,這門票絕對物超所值。

開放時間:上午10:00-晚上22:00 門票:12歐 Rm58
巴黎歌劇院 Palais Garnier 這在第九區,我每一次回住宿時都會經過的地方,它在圓環的右邊,是新巴洛克風,建築物頂端的兩側有著耀眼的金色雕像,讓你不經多看幾眼。如果有興趣可以買票進裡面參觀。這一區也有很多的餐廳和百貨商場。

開放時間:上午10:00-下午17:00 門票:11歐 Rm53
3 Boulevard des Capucines Starbuck 「巴黎最美的星巴克」這是間很容易錯過的店,它外表樸實、低調,但店內卻是華麗的宮廷歐式風,連妄美也忍不住買了杯咖啡,喝起了‘偽下午茶’。
住宿建議:1-20區到底要如何選呢?你可能會想當然越靠近市區越好,不然呢?!是因為你還沒看到房價。巴黎平均一個床位 20歐 Rm110/晚 起,越靠近市中心房價越貴,價格約落差約半倍或以上,為了省錢我最後選了離市區較遠的9區和12區。9區我住在Vintage Gare(23歐 Rm110/晚/床位)不管便利性、安全、價格都非常推薦。12區如果你是一個人或較晚回家的話,非常不建議,因為晚上人事很雜給人不安全感。Kkday住宿說明,每一區都介紹得非常詳細。

妄美眼中的巴黎:不慌·不忙 在這大城市中尋找屬於自己的步調,你會發現不一樣的巴黎。這就像人生,生活百百種,如何過就看你的選擇。

上一篇:【英國】巨石陣Stonehenge 和 巴斯Bath Tour 一日游

下一篇:[荷蘭 | 羊角村]Giethoorn 有著每個人所嚮往生活的影子。優惠交通票攻略+住宿、餐廳、小吃推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馬來西亞 | 柔佛】Johor 假日好去處 - 埔萊山Gunung Pulai 半日遊

【馬來西亞 | 柔佛】居鑾 Kluang  南峇山 Mount Lambak 一日遊

【越南】胡志明 + 美奈 4 天 3 夜全攻略!